微辰

追逐泡影……安眠于雪原。

龙and龙

——————

0.

她是一条龙,翱翔于天际,披一席霞光遥不可及。

_

她是一条龙,厮杀于地底,黑鳞浴血如恶鬼降临。

_

仰望。

_

俯视。

_

我能靠近她吗。

————

1.

比起龙,我更像一只野兽。

我没有强健有力的双翼,没有线条流畅优美的身躯,也没有闪闪发光的鳞片和古奥森严的黄金瞳,只有肌肉虬结的四肢,遍布全身的骨刺和狰狞的血盆大口。

我是自地底最深处诞生的怪物,是被锁链和符咒禁锢的恶龙,是供人驱使无坚不摧的刀剑。

以黑布蒙上双眼锁于潮湿的地牢,每次触碰到光就意味着新一轮的杀戮,直到我见到了她。

她从高空中俯冲而下,贴着我的头顶掠过,羽翼带起的风将我身边的人类吹得东倒西歪,一时竟没人顾得上我。

我怔怔地凝望着她远去的身影,半天才回过神来。然后突然醒过来一样,我开始挣扎。人类的符咒此刻在我眼中微不足道,如果我有了什么想去追逐的东西的话,这世上没什么能够拦得住我的脚步。

世人只道我是一把好用的刀,却忘了我也是一条龙。

追求自由,向往光明。这是世间每一个生物的本能。

锁链一寸寸崩断,我怒吼着将吟唱的术士撕碎,拖着伤痕累累的身体逃离。沿着她离开的方向。

我从未见过那样的龙,鳞片和羽翼如云朵般洁白,流线型的身体也如云朵般轻盈,最让我难以忘记的是她的双眸,荡漾着极浅极浅的金色,眼眶以水红色勾边,拉出细细长长魅惑人心的线条。

那是我从未见过的绝色。

想要追逐,想要靠近,想要触碰。

————

2.

天空的宠儿。

每次看到她,脑海中总是不由自主地浮现出这句话。

然后把自己蜷缩进更深的角落。

她翱翔于青空之上,翻飞在云雾之间,披一身朝霞、暮色与星光,羽翼舒展,拂过山川大河,途径四季轮回。

而我在地面上悄悄仰望和追寻,藏起齿爪间的血污。

————

3.

她几乎不降落于地面,因为她只擅长飞行,在地面上脆弱到完全是任人宰割。

可我直到她受了伤才知道。

她被巨大的妖兽压于爪下,腹部被贯穿,血液染红了峰顶,喉咙中呜咽着绝望的哀鸣。

我周身的血液被愤怒点燃,驱使我冲上前与那妖兽厮杀,很快将它撞下山崖。之后我顾不得喘息,赶忙查看她的伤势。除了腹部,她身上还有多处深浅不一的伤口,有些皮肉翻卷甚至露出骇人的白骨。这点伤于我只能算家常便饭,但她不是我,她生来是为了飞翔,为了天空和自由,而不是永无止境的战斗、受伤与挣扎着痊愈。

我本能地想为她舔舐伤口,却在舌尖即将触碰到她之时又堪堪停住。

我的舌头上有倒刺,只会进一步撕裂她的身体。

突然不知所措。

我浑身上下都是伤人的利刃,没一处容得下善意与温情。

那些人类彼此争斗,只为能够一朝将我驱使掌控。我可以轻易摧毁一支军队,一夜之间踏平一个国度,我从尸山血海中爬出来,无所畏惧,无可匹敌,但当她受伤需要帮助需要救治的时候,我才发现,我什么都做不了。

————

4.

我踉踉跄跄地走开,与其说是走下山崖,倒不如说一路滚下去更为贴切。

那一刻无力感席卷而来将我淹没,我真的觉得就要失去她了。

好在还是有办法的。

龙在诞生之际就会本能地知道一定东西,关于山川大河、奇花异草……以及传说中的“法术”。

甚至是以命换命。

我将血肉从身上撕扯而下,以她为中心在山石上绘出复杂的阵法。我和她的血混在一起,共同勾勒出狰狞又诡异的图案。

以我顽强的生命力来说倒不至于一命呜呼,但付出代价是必不可免的,比如说……从龙永堕为连野兽还不如的存在。

这和死了也差不了多少。世间流传着众多关于龙的传说,龙的强大也被无数贪婪目光注视着,无论真假,人类包括妖兽等各种种族都坚定不移的相信,龙全身都是宝。之前我因强大的力量被人类利用作为摧毁一切的杀戮机器,而失去力量的我,要么成为勇士光辉耀眼的勋章的一部分,要么被拆吞入腹,要么被熔炼肢解作为灵丹妙药或奇珍异宝出售,总之,不再是龙的我,在这个残酷的世界根本没有活下去的权利。

我清楚地知道后果,但还是心甘情愿。

我的记忆始于混沌,之后的漫长时光都被黑暗占据。潮湿阴冷的地牢,锁死四肢的镣铐,以及短暂到几乎是一闪而过的光和无休无止的厮杀与受伤。被黑布蒙着眼数着水滴从角落一滴一滴砸下,我一直以为这将是我的生活,以为日子就是这样。

直到那条白龙在天际出现。

那时我又一次被带到地面之上摘下蒙眼的布料,一切还没有开始,而她自云端俯冲而下,身影恰好映入我还未被血色染红的双眸。

她飞掠而过,携着明亮到夺目的阳光,为我驱散了所有的黑暗。从此我的世界不再只有黑与红,于是我见到了蓝天白云,辽阔草原,以及潋滟眸光,水波荡漾。

这是为我带来光明的人啊。

这是我仰望,追随,保护的人啊。

这是我唯一在乎的人啊。

阵法完成的瞬间,血阵自发开始流动循环,生命力从我的身体中倾泻而出,顺着循环的方向源源不断地灌入她的身体。

血色自地面向她缓缓蔓延,将她包裹在内。她的身体被一点点修复,拉扯力消失的同时,从未有过的虚弱感让我脱力到几乎晕厥。我趴在一旁等待着她身上血红的纹路逐渐褪尽,显露出和之前一样的洁白羽毛。然后松了口气,跌跌撞撞地走下山崖。

————

5.

就像旅途中与我擦肩而过的各种生命,我们偶然相逢,之后便各奔东西,再无关联。

我也是这么打算的。

我将自己蜷缩进洞穴的最深处,不吃不喝,在黑暗与寂静中等待着这具躯体的衰亡。恍惚间我又回到了作为刀的那些日子,那时我也是这样,独自一人待在黑暗里数着呼吸和心跳,浑浑噩噩地等待着终结的那一日。

我不是没想过去找她。我不需要她感激或者回报我什么,我也从没想过这些。救她是我自己的选择,她不必为我的选择付出什么。我只是想去看看她,想确认她是否还好。仅此而已。

但我不能。我不能让她看见我现在的这个样子,衰弱,无力,因生命力透支而无法痊愈的伤口腐烂发臭,滴答着脓水和血浆。尽管她一定不会注意到我。

这是我仅剩的尊严了。

可意想不到的,她居然来了。

从洞口透入的仅剩的一小缕光被挡住,我迷迷糊糊地抬起头,只能看到大致的轮廓,但这并不妨碍我认出是她。

身体先于大脑行动,我惊慌地向后缩,身体重重撞上岩壁。

她缓缓走近。

我向后退的动作近乎疯狂,我想要回避,我想要逃离,我不能让她看到我现在的这个样子,可她封锁了我面前的道路,身后又是坚硬的岩石,我像一只困兽般左冲右撞,无路可退。

她在我面前停下。

我绝望地闭上眼睛。

隐约中我感觉有光亮起,迟疑地抬起头,金色流光在她身侧蜿蜒,流淌出数不清的丝线将我与她紧紧缠绕。

抬眸,摇曳的金色中,她的双眸仿佛有水波在荡漾。

于不觉中沦陷。

一如当日。

————

6.

我是一个很自私的人。不像她。

所以我要的,不仅仅是她能够活下来,更是要她和我一起活下来。

永不分离。

云层之上,是无边无际的天空和无穷无尽的孤独。

没有生物能到达这个高度,除了我。

龙是一个很特殊的存在,每一个个体都独一无二,不可复制,同时我们在自然情况下不会衰老不会死亡,因而我没有亲人没有伙伴,只有孤独相伴相随。

天空予我以自由,天空也束缚我于牢笼。

但现在我有了她。所以绝对不会放手。

那一日掠过草地只是出于无聊,却不曾想过会看到那样的一双眼眸。极黑极深,极幽极静,克制,压抑,和涌动的炽热。

想要靠近,想要触碰,想要……占有。

可漫长的孤独岁月让我不知道该如何接近她,就在这时,变故突如其来。

我被妖兽压于山崖之上,无力反抗,奄奄一息。她于此刻出现将我从死亡边缘拉回,并以血肉灌溉于我,助我新生。

若想救我,并非只能以命换命。

还可以“共命”。

她没有。我明白她是不想束缚我。

龙天生会法术,不过比起“法术”,称之为“契约”倒更合适些。既然是契约,那么必定要有条件使之成立。相比“共命”后双方永远共享伤害与生命,被契约牢牢拴在一起,“换命”只需要一方献出全部的生命,对接受者没有任何要求。

所以她选择了“换”而非“共”。

但我不是她。

我要她能活下去,我要她和我一起活下去。

我要她。

金色的流光缓缓亮起,将我与她包裹在明亮与温暖之中。

_

“保护我吧。”

我看着她,直到金色缓缓散去,直到她的心跳渐渐清晰。

就在耳边,就在胸膛,缠绕交织。

_

她望着我,眸光暗沉。许久,郑重地低下头。

“我承诺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

热度(13)